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新年新希望之一。回顧。

敬愛的學長與前輩們。感謝大家的提攜與指導。


看到大家紛紛寫了新年新希望
或是2008年的回顧
看來我也應該來做一下總檢討和新期望。

首先,感謝上天給我健康,曾經一度我GOT/GPT高達700
但是在去年,我的愛肝都沒有再出現讓我緊張的狀況。

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

當然背後是 注射了半年的干擾素,吃兩年多的昂貴肝藥。
參加了昂貴的健身俱樂部。有室內泳池,按摩SPA,健身房,溫泉區,專業公關等。

還有少上很多班,以致於一直是窮人。
也不是窮得只剩下錢,我沒錢。

不過,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專業上,很心虛的沒有什麼長進。

但臨床上倒是做了很多的里程碑。

1)Implant系列,含 osteotome sinus lifting。

2)困難的endo surgery,包括 lower 5 的apicoectomy, upper 5 apicoectomy with sinus lifting(已發表)。

3)做了很多的 transplantation。每個狀況都不同。

像是 lower buccal/lingual 都sinus tract,through and through 的recipient site。

拔lower 7 ,把後方的 horizontal impaction種過來。

root incomplete formation的donor tooth。

用implant 手術drilling,加上 Summer's tech. sinus lifting, create space 的trans.。


真豐富。
當VS真好。愛做什麼就可以做。

也打了高球。練習。
也玩了future,超刺激。不過賠錢中。
去廈門講了一場演講。大概畢生唯一的海外演講。
去澳門賭錢。我愛永利。
去德國參觀implant 工廠。我也好想要一座喔.....


德國的牙科診所。哪時也來這麼一棟。


其實2008年,我有很多的迷惘與猶疑
像無頭蒼蠅一般的亂竄一通。

也摸一摸專利,也摸一摸 企管,創業,製圖,行銷。
一直覺得我的人生目標還很模糊。
也不知道從何著力,從何起頭。

現在回顧起來,其實還是得到很多上天的恩賜。

感謝。

希望我能繼續努力,成就別人,成就自己。
不要枉廢了很多上天對我的眷顧。

漫畫"怪物" monster,天馬醫師最愛的麵包。我既然來了德國,那一定要點他一份來吃囉。
2008 年一定要記上一筆的麵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