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廈門的小三通(3)

廈門是個乾淨 並有先進硬體建築群的城市


治安也很好 不過 據說在退步當中
這兩三年 流動人口多了起來
"女生自己一人 走在暗處 就比較危險了些"
(那 其實也是台灣的平均值 或以上了....)



廈門設籍登記者 有200多萬 接近300萬人
流動人口加上去後
就有超過380萬人了

這在大陸 絕不算大

算是一個中型 甚至是小型的城市

我們的首都台北市....... 現在有多少人呢?

===================================

廈門

被聯合國評選為 "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

也是全中國競賽 "模範城市"的熱門候選

我們在的幾天 已經接近評審日

可以感受得到 上到醫師院長 下到司機攤販

都很努力與用心的爭取 全中國"模範城市"的美譽



雖然沿海城市的經濟能力已逐漸趕上台灣

大陸所有的地區 對於台灣仍然有莫名的憧憬

附圖是零售攤的香菸

一款是"福" 一款是"大總統"



號稱是 "台灣菸酒公賣局" 的正台灣香菸

(我在台灣30+年 從來沒看過者兩款.....Orz)






本次我與Eason Lin 參與的演講


是"海西口腔內科學術論壇"


由廈門市口腔醫院主辦


其實我們受到十分熱誠的招待


Lin的右手邊


包括了 院長 姚江武教授


副院長 陳作良教授


還有知名度最大的 武漢大學 范兵 教授


在我的PC 中 甚至有一個資料夾 就是專門存武漢大學 范兵 教授 的paper 呢~!!




這跟國內某ㄅㄆㄇ聯盟 幾乎一樣的商標的診所


聽說專做台商生意 裝潢也很高檔

(讓我一度以為 ㄅㄆㄇ 生意做到對岸去

但似乎只是被"借用"....)

不過 請各位睜大眼睛 放大圖檔

上面有大家最關心的牙科治療費用喔 ~~!!!

我只能說 好多都比台灣健保給付還高 :~~~~~~~~~~~~

(不一定有續 不用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