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廈門的小三通 (1)

去廈門演講

聽起來是一件不太容易發生的事情

我先講解一下所謂的"擴大小三通"吧

以前金廈的小三通

只有金馬居民可以搭乘

從馬冏上任後 開放所有的人皆可搭乘

結果是怎樣?

所有要從香港飛的台商 所有要從濟州島飛的台商 (已停飛)

都想要採便宜又快速的小三通 直達廈門

人山人海 就是現在各國內機場的盛況





先天不利之下

前一天的颱風更是讓我的處境雪上加霜

我可是在災區台中阿



台中清泉崗機場就真的搞死我

先是訂不到機位

然後訂到了....但是訂錯了 訂早了5個小時 (該死的旅行社)

放棄並狂飆到台中清泉崗機場等候補

等了將近3個小時 補到機位了

結果飛機誤點 機場櫃台告訴我

就算我搭上了 今天一樣到不了廈門

於是我只好摸摸鼻子

白費了4個小時 還是回到家裡

畢竟... 家... 總是比金門的旅館

熟悉又舒適多了


(待續)

沒有留言: